菀筠

欢迎取关,没有产出,在各大墙头各大cp之间反复横跳。

【文豪野犬】太中与名句的契合性

只是他听不到他心里的话,但凡说的出口的,不外要他好过点。
——李碧华《生死桥》


你以为我刀枪不入,我以为你百毒不侵。
——徐志摩


有一条路,每个人非走不可,那就是年轻时候的弯路。
——张爱玲


一种东西一旦不能忘记,也就再不会被我提起。
——郁达夫


告别时都爱强装洒脱,告别后都在强忍想念,躲得了对酒当歌的夜,躲不了四下无人的街。
——卢思浩《离开前请叫醒我》


不介意孤独,比爱你舒服。
——林夕《献世》


自己已不是旧时人了,对方也不是——无以回头,这是生命中的凄怆。
爱我比恨我好,恨我又比忘掉我好。得不到你的爱,得到恨也是好的——恨也需要动用感情。
——李碧华《只是蝴蝶不愿意》


他也许永远不回来了,也许明天回来。
——沈从文《边城》


是不是别过头去,你就感觉不到我的深情。
——饶雪漫《离爱一个功的距离》


我曾经希望他死掉,我认为那是唯一可以让我清醒的方法。但是现在他真的死了,这却比世界上任何事情都让我心痛。
——王家卫《蓝莓之夜》


某天,你无端想起一个人,他曾让你对明天有所期许,但是却完全没有出现在你的明天里。
——《再见金华站》


我什么也没有忘,但有些事只适合收藏。


过了交点以后是不同的人生,这就是相交线。


这一次是真的喝醉。
可是,能喝醉人的酒,也未免太苦。


如果我捉不住他,留不住他,我会让他飞,因为他有自己的翅膀,有选择属于自己的天空的权利。
——村上春树


人永远不知道,谁哪次不经意的说了再见以后,就真的不会再见了。
——宫崎骏《千与千寻》


即便我变得不再是我;
即便我已变身为嗜血的凶徒;
即便整个世界已变成废墟;
我仍然会用全部生命来爱你,至死不渝;
无论时光荏苒,岁月变迁。
——东野圭吾《变身》


当年我离开他时,把离开形容成是“换地方”,我要防止自己使用各种引发情绪的词语。
——赫塔米勒


爱是想要触碰又收回手。
——塞林格《破碎故事之心》


过去都是假的,回忆是一条没有归途的路,以往的一切春天都无法复原,即使最狂热最坚贞的爱情,归根结底也不过是一种瞬息即逝的现实,唯有孤独永恒。
——加西亚·马尔克斯《百年孤独》


然我不介意牺牲别的,但我真的很介意牺牲你。
——《流金岁月》


有一次,我梦见大家都是不认识的。我醒了,却知道我们原是相亲相爱的。终有一天,我梦见我们相亲相爱了,我醒了,才知道我们早已是陌路。
——泰戈尔


“不能当朋友,就只能当永远的敌人,只有这样才能够让他牢牢地记住这段仇与恨,才能……”记住我的存在。即使互相厌恶,即使从不说爱,却是相互习惯。


后来我终于知道,它并不是我的花,我只是恰好途径了它的绽放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9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菀筠 | Powered by LOFTER